跳到主要內容區

關於碩專班

◎專班簡介

       蘭陽地區長期受雪山山脈阻隔而與北部都會形成隔閡,惟北宜高速公路開通後搖身一變成為台北後花園,交通便捷卻扔仍保持其原有青山綠水的優美環境。而高速網路的蓬勃興起,更讓宜蘭與世界各地零距離接軌,宜蘭的優質生活環境吸引各地的人才進駐。多年來,宜蘭大學隨蘭陽地區一起成長,逐漸成為大家矚目的焦點

       電機資訊學院碩士在職專班(以下簡稱電資院碩專班、本專班或本班)籌設於 97 學年度,奉准成立後於 99 學年度開始招生,編制上隸屬電機資訊學院。現行學術編制上依其專業屬性概分為「電機工程」及「電子工程」兩大領域。「電機工程領域」研究涵括電力電子、控制工程、通訊等三大專業主軸,「電子工程領域」研究涵括智慧物聯網、通訊與訊號處理、半導體與積體電路設計等三大專業主軸,教學上配合開設電機工程與電子工程領域核心專業課程,以符應學生工作所需與興趣所在,自主修習相關課程。

◎本班教育目標

1、深耕電資知能,強化研究能量。
2、啟發創意思考,促進領域整合。
3、拓展國際視野,齊備終身學習。

       秉持學校與學院教育目標的精神,本班教育目標以深耕電機知能,強化研究能量達成積極發表成果為目的,藉啟發研究生之創意思考與重視團隊合作精神,增進學生具跨領域整合能力,進而養成拓展國際視野與齊備終身學習的態度,促使研究生具卓越遠見和不斷學習的熱情。

◎本班核心能力

1、專精電機電子等電資領域知識之能力。
2、企劃及執行電資領域專題研究之能力。
3、撰寫及發表電資領域專題論文之能力。
4、啟發創意思考與獨立解決問題之能力。
5、有效溝通協調與重視團隊合作之能力。
6、具理論結合實務及跨領域整合之能力。
7、參與國際交流及自我終身學習之能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