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招生特色

◎系所招生特色:

    本班課程設計乃基於「專業化」、「實用化」理念,學生除了修習專業必修課程之外,依據實際工作所需或興趣所在來選修課程。課程設計採專業雙軌並進,且以本班的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所揭示方針大略,由電機組與電子組針對所需涵養之專業能力各別進行規劃,使課程設計能符合應用並養成學生核心能力。

一、 專業分組多元、明確化

    本班之專業發展植基於兩系專任教師之領域專長,於學生入學時,依據其興趣與職場所需,概分為「電機工程」與「電子工程」兩組,兩組師生除平日排有定期討論,亦經常合作發表論文,在組織架構上發揮競合與互補功效。

二、 教學遠距化

    考量碩專班學生恐因工作需要,延誤上課時程,已規劃部份課程應用本校網路教學平台,逐年發展為非同步遠距教學課程,採遠距、面授複合教學方式,減少舟車勞頓之苦,俾吸引遠地學生就讀,以利擴大生源。

三、 教研空間活化

    對於課程設計、教學增能、教研相輔、數位e化等教學要項之踐履與深化,為本班教師共同致力標的。本院持續大幅進行教研空間活化、靈活課程規劃、充實課程內涵並輔以數位e 化。

四、 研究 VIP 垂直整合化

    為達「學用合一」目標,本班學生可加入「垂直整合培育計畫」(Vertically Integrated Projects, VIP)團隊,進入相關研究實驗室,培養分析問題、運用知識、解決問題的能力,並訓練撰寫學術論文與技術報告的能力。

五、 語言國際化

    為加強本班碩士生英文專業論文研讀與撰寫,以及簡報製作與口頭報告之能力,本班特開設「科技英文」必修課程供學生修習,並要求學生於畢業口試簡報文字需用英文呈現,用以提升未來專業發展與就業競爭力。

◎值得選擇就讀之原因

    隨著宜蘭地區交通的改善、居住環境的提升,吸引電機與電子相關產業進駐,而優質人才是企業升級的原動力。本校位處宜蘭市中心,交通便利;本碩專班課程規劃兼顧理論與實務,部分課程提供遠距教學方式,方便選讀,教師研究與電機電子領域科技發展緊密結合,是在職朋友進修的首選,歡迎有志者加入,為自己創造更遠大的未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