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7級 趙同學

學弟學妹們好,對於我們在職生來說如何在工作與課業找到平衡點是重要的,這就個人去掌握吧。我們的重點是論文,第一前提要在兩年畢業,必須繳交"會議論文投搞證明",然而我們通常沒有資源或者資去做投稿,此時能幫我們的是誰?當然就是指導教授,可想而知,另一個重點就是必須與教授保持聯絡,並且維持良好的關係,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常常找教授"開槓"。對於後續論文寫作,題目預定等投稿證明想必大有幫助。

就時間點來說,在碩一盡量蒐集資訊把與教授討論並把題目預定好,並且盡量在碩一把課程修滿,碩二比較有時間可以寫論文。可以的話碩一下就能開始寫作,因為碩二上就必須要先投稿了,以免時間超過無法提交投稿證明,當然,碩二必須把大量時間在完成論文寫作,同儕互相幫忙也是重要的,可以跟實驗室學長姊要論文範本、格式。重要的還是須與指導教授保持聯繫,確保方向正確寫作不會一再修正。

祝學弟妹們順利畢業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