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04級 羅同學

    105年度電機資訊學院在職碩專班甲組【電機工程組】碩士畢業生_羅建盛。我1963年生,套句倚老賣老的口氣,為什麼!要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,有些同學是【工作生涯】有瓶頸,要突破。有些同學是【人生生涯】有遺憾,要擁有。有些同學是【莫宰羊】就讀個文憑學位,娶老婆好名聲,找工作好姿態。鄰居稱贊【好上進】,朋友間【也好風光】。但:我認為「是」的「是」是,跟得上趨勢脈動。小時候:是家窮沒法讀高學歷,青少年:愛玩不想讀,中年時:暮然回首,怎麼辦!沒錢,沒閒,沒祖宗庇蔭,沒人脈,沒學歷。當硬著頭皮去拼的時候,才想起「萬般皆下品,唯有讀書高」的箇中禪意。
    感謝碩專班的各位【電機系教授】、【電子系教授】們,您教給我們的不止是【知識+學識】,重要的還有龐大的【人脈資源】,我參加過【北科大的教授讀書會】、【台大的綠能及超導體研究室】、【科學園區實驗中學的校長就職典禮】、【交大的新能源開發研討會】等等…,乍看之下像是學非所學,但:書本上的靜態學識跑不掉,動態的人脈資源確是書本上沒有的。碩專的兩年經歷上,我不只有學到浩瀚學涯的皮毛學識,重點是至少50位以上各專長教授學者的通訊錄及往來記錄。
    在學期間各級教授的指引又加上同學間的支援協助,學術研究的個人努力是有虛心不足,但團隊的整合成績卻可光耀。我們努力申請了國際認可的全國認證基金會TAF核可之【綠能電性測試實驗室TAF-3248】及【移動電力庫之雛形】 ,實驗室可驗證的範圍含蓋「發電」、「儲電」、「放電」之整合機能。這實驗室除了是本屆碩專同學的學術、技術研究計劃,也可是未來「大學部」及「碩專部」的研究實習場所。

瀏覽數: